2017情人节叶攻12h企划

【02H/叶江】这都什么仇

  【叶江】这都什么仇
  
  简介:这都什么仇啊,哥不就拿了个冠军之后带着兴欣公会在网游里大杀四方嘛。怨念都集合成系统了?开什么玩笑!
  
  又名赖上你的宵夜。
  
  叶江文,系统实力抢戏助攻。
  
  情人节快乐。
  
  发狗粮啦HAPPY END啦!
  
  以上。

  

  
  
  {一}
  
  这是普通的一天,叶修普通的醒来。
  
  窗外阳光正好,暖适的照入叶修的眼。
  
  又是新的一天,叶修小小的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叶神你好。]
  
  果然是新的一天,来了新的事物了在脑子里说着话,向我打招呼……
  
  卧槽?
  
  [你好,我是智能系统。]
  
  系统。
  
  卧槽。
  
  叶修的心里一咯噔,这个戏码他有在一些网文里见过,当时看的时候不过当个消遣,谁想得到会发生到自己身上。
  
  [我大体是由荣耀游戏里各大公会精英成员对叶神的怨念组成。]
  
  不行啊这一届,这也太不经打击了。
  
  叶修毫无大神自觉的暗自吐槽。
  
  [鉴于你在十一赛季这整个赛季都在网游里兴风作浪,怨念值高到爆表,所以我派送的任务可能会引起你的不适。]
  
  “那我就不做呗。”叶修满不在乎,已经开始拿衣服穿。
  
  [任务有时限,在时限内未完成,将会得到惩罚。]
  
  “惩罚?”叶修拿衣服的手一顿。
  
  [以后上荣耀打BOSS后,不管是野图BOSS还是副本BOSS,掉落一律只有八蓝蛋,紫色的材料能给一个绝对不会给两个。]
  
  “……”
  
  “什么任务?”
  
  [回到十一赛季,攻略江波涛,刷满他的好感度之后渣了他。]
  
  叶修一脸懵逼:“渣?”
  
  [渣男你知道吧?]
  
  “知道。”
  
  [就是那个渣。]
  
  叶修默了一下。
  
  “怎么渣?”
  
  [等他好感度满了之后你找个机会表达出一辈子都不会和他在一起的思想就好了。]
  
  叶修又默了一下。
  
  “系统,你真的是由我的怨念组成的吗?”
  
  [为什么这么问?]
  
  “这个任务,感觉更像是对小江的怨念啊,真的不是被小江渣的人的怨念?”
  
  [不是!]
  
  [你还有问题吗?没有问题就可以传送到平行世界,开始任务了。]
  
  “最后一个问题!”叶修忙说。
  
  [不爱。]
  
  “……能钻漏洞吗,例如我表达出思想但是他没有接收到或者告诉他你的存在然后走个形式之类的?”
  
  [可以。]
  
  叶修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只是你回来后打BOSS只能爆八蓝蛋罢了。]
  
  这不就是不可以吗……
  
  [开始传送,记住,限时一年。]
  
  叶修的眼前一黑,一下子就失去了知觉。

  

  

  
  
  {二}
  
  再醒来了之后,生活也没多少变化。
  
  只是年的数字减了个一,有点小小的诡异感。
  
  “哎,哥醉心于荣耀,简简单单的多好,为什么就要去套路别人呢。”
  
  带着兴欣公会精英团拿下一个野图BOSS后叶修对着耳麦说了句“大家辛苦了”,紧接着脑子就开始吐槽了。
  
  抢野图BOSS明显比攻略人没难度也没心理负担。
  
  [你集合的怨念,你负责消除。]
  
  “故意整我吧。”叶修点了根烟自嘲道,屏幕里的君莫笑此时无聊的转伞玩,烟雾遮着,有些看不清。
  
  [那也未必。]
  
  “对了,”叶修没掐着是不是故意整他的点深入讨论,悠哉悠哉的换了个话题,“为什么是小江啊,你是怨念集合体的话十一赛季夺冠的是微草,微草应该也集合了一堆其他战队粉的怨念吧。”
  
  [难道你要去攻略王杰希?或者许斌,高英杰?]
  
  “……”
  
  [说实话那画面好像还挺美的,要不你考虑一下我换个任务?]
  
  “还是江波涛吧,正常点。”叶修呼了一口浊烟。
  
  [欸,不是——我说,我提到的人也挺正常的啊,感觉你心里有鬼。]
  
  “……”叶修默。
  
  [不是吧,默认了?!你和微草里的人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啊,我的八卦之心要熊熊燃烧了!]
  
  “不,我只是单纯的被你无语了,并且不想和你说话,怕被你拉低智商水平之后被你丰富的低智商神逻辑经验驳倒。”
  
  [切,我说一句话你肯定无法反驳!]
  
  “嗯?”
  
  [你肯定是gay,居然没想到柳非!]
  
  “我本来就是gay,需要反驳吗?”
  
  [……哦。]
  
  “我只是有点好奇,为什么你派的任务明确提出要是江波涛。”
  
  [你干嘛那么在意?说到底我只是个怨念集合体耍你玩的产物,是谁其实都一样的,难道你真想去攻略王大眼?我说是我就去改任务。]
  
  “还真是耍我玩,这玩的有点狠啊。”叶修有些无奈。
  
  [还算有良心了,没让你去攻略冯宪君。]
  
  “咳!”
  
  叶修是个老烟枪了,这会儿却差点被烟味给呛着。
  
  “老叶,来带团!”魏琛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
  
  “好。”叶修掐了对话,娴熟的操作着人物跑去魏琛发来的副本地点。

  

  

  
  
  {三}
  
  慢慢来,反正有一年大好时光。
  
  那次对话之后叶修继续他的日常活动,荣耀荣耀荣耀,有时处理一下体育总局的事情,有时去技术部混一下,有时补补专业知识,生活其实也是充实的,叶修甚至有“寡人忧心国事无心恋爱”的架势了。
  
  充实的时间过的格外的快,很快的,常规赛第三场,兴欣对轮回,客场比赛。
  
  叶修作为临时教练随队比赛了,有点队伍吉祥物的意思。
  
  队伍吉祥物叶修在选手通道神色自若的和轮回众人打了去年也打过的招呼后,突然就意识到一点。
  
  他甚至记得客场对轮回的比赛开始前他会在选手通道遇见轮回的队员,那,他也记得……
  
  他也记得客场比赛的地图啊!
  
  叶修在内心啧啧感叹了一下重生的好处,走回兴欣的休息室。刚好兴欣队员都准备出发了。
  
  “比赛加油啊苏队长。”他对着苏沐橙说。
  
  “那是自然。”苏沐橙笑,带着队员出发了。
  
  休息室有电视可以看转播,叶修并没有打开电视,只随手拿了本书翻着看。
  
  [还以为你会委婉的告诉他们地图,想不到啊你还有这优良品质?]
  
  系统逮着机会立刻吐槽了。
  
  “呵呵,竞技精神。”
  
  [你居然还有这么质朴的一面!]
  
  “呵呵。”
  
  [你也别太质朴了啊,刚才遇见攻略对象的时候你也是,小心完成不了任务啊。]
  
  “不怕,”这时候也无聊,比赛离开始也还有一段时间,叶修索性和系统唠嗑,“我好歹也算是个情圣,小学的时候课桌里常常塞满了情书。”
  
  [你高中没读完就离家出走了。]
  
  “……”
  
  [你成了对着电脑的宅男,全身心投入荣耀。]
  
  “……”
  
  [你没谈过恋爱。]
  
  “……”
  
  [谈恋爱搞套路技巧为零,你说你课桌里塞满情书有什么用?]
  
  “……”
  
  叶修很难得的无言以对了。
  
  叶修选择去选手区和兴欣一众人汇合,当他的吉祥物。
  
  选手通道一个人都没有,叶修顺利的就到了选手区,坐在角落的椅子上。
  
  [你别优哉游哉了,]选手通道里没再次发生偶遇事件,叶修又是一副淡定的模样,系统有些发急了,[兴欣和轮回,一年两次常规赛,一次全明星,季后赛压力那么大肯定不能算,说到底一年也就三次机会遇到,你就这样子浪费掉一次?]
  
  “知道了。”叶修意外的有些冷淡,兴致不高,难得的对系统没好声气。
  
  这时候比赛开始了,叶修的注意力转向了战局,系统也安静了。

  
  
  一会儿后比赛结束了,和叶修记忆里的一样,三比七,兴欣三轮回七。
  
  这个成绩出来其实也算正常,毕竟轮回有四个全明星,兴欣今年虽然会进四个全明星,方锐,苏沐橙,莫凡,包子,单人方面的比赛成绩也看的过去,但团队战术还是有些不够的。
  
  不过比赛完了这些东西也不需要立刻就吊在心尖上揣摩,回头复盘的时候慢慢分析就好。这会儿方锐已经拽着周泽楷说:“嘿都赢了我们了,请顿宵夜怎么样。”
  
  比赛的时候是对手,比赛完了是朋友。
  
  要套路从第七赛季熟悉的朋友啊……叶修有些头大。
  
  周泽楷点了点头说了句好,一群人就浩浩汤汤的去了。
  
  [好机会啊,如果有喝酒醉酒的戏码就更好了!酒后吐真言,甚至可以办就好事!]
  
  “……”
  
  叶修表示他并不想知道那好事是什么事。
  
  “对了,”走了一段路,沉默的叶修突兀的问,“你是系统的话,有好感度查询吗?”
  
  [你要查谁?有的差不到。]
  
  “江波涛,不知道他好感度多少怎么有针对性的套路?”
  
  [欸你终于想通了!我查查啊……]
  
  这话说的像是古代女子终于想通去做某老爷的第十八个小妾一样。
  
  [查找完毕!江波涛对叶修好感度77,叶修对江波涛好感度79。]
  
  这好感度会不会太高了?!
  
  [到了八十是确定喜欢的好感度值。]
  
  “……不是友情向的好感度值?”
  
  [还真不是,你对江波涛的确……嗯,这回已经上80了。]
  
  “……我很怀疑这个好感度的准确度啊,系统,你查一下野图BOSS对我的好感度?”
  
  [Min爆表!都不用查的!]
  
  “啧……”叶修摇了摇头,也是无言以对了。

  

  

  
  
  {四}
  
  临时约定吃的宵夜,也就随便找的个饭馆吃一顿,随便找的位置自然也是随便坐的,刚巧江波涛就坐叶修对面了。
  
  好感度的数据有些诡异,叶修拿起筷子——
  
  管他什么好感度,吃!
  
  于是叶修全场吃吃吃,江波涛在对面全场聊聊聊。
  
  还挺好吃的。
  
  [你这是在攻略他?]
  
  “我在攻略食物啊,民以食为天,先吃好再说。”叶修默默道,他和系统基本就是脑电波交流的。
  
  [那你还攻略他不?]
  
  “我想先消极抵抗一下,”叶修颇为实诚,“这好感度我看着有点慌。”
  
  [不就上80了嘛,没什么的。]
  
  “不,是江波涛的,我做什么就77了?”
  
  [77了还不好吗?你攻略的难度变低了啊。]
  
  “可是——”
  
  “前辈,怎么了吗?”江波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叶修的位置旁,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叶修对江波涛的举动感到奇怪,紧接着才反应过来,大概是他和系统聊天的时候江波涛坐在对面以为他在发呆吧。
  
  “没事,”叶修忙看向江波涛说道,“只是想了下今天的比赛。”
  
  [江波涛对叶修好感度:80]
  
  “?!”叶修懵逼了,他没干什么吧!
  
  江波涛哪知道叶修的脑子里一团乱,见着叶修一瞬间的恍惚,担忧又添加了几分,伸手触碰了下叶修的脸颊。
  
  温温的,一点点的凉。
  
  “脸这么烫……”江波涛皱眉,手搭上了叶修的额头。
  
  完了,叶修想,原先额头不会烫的,这一搭,可能反而要开始发烫了。
  
  然而紧接着江波涛的手就撤走了,还呼了一口气,有些舒心有些开心的说道:“吓我一跳,”看叶修有些呆怔的看着他,江波涛才意识到他做了什么的样子,忙又说道,“看前辈呆呆的坐着,叫前辈又不回,脸又红着,还以为前辈受了凉气,不舒服。没事就好。”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
  
  他事实上是个脸薄的,今天的菜可能有火大的,吃着吃着火气就上了脸,能比喝酒的脸还红。
  
  虽然叶修从来不是喝酒脸红,而是直接栽了就是了。
  
  江波涛怕是误会了。
  
  “叶修能发什么呆呀?”苏沐橙笑着打趣,“不会是看小江看呆了吧。”
  
  叶修:“……不是。”难道还能说是和系统聊天怎么攻略江波涛吗?!
  
  江波涛就笑:“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叶修有点莫名,又看了江波涛一眼,看了之后更莫名了:“没有。”
  
  江波涛一笑,眼里波光荡漾。
  
  叶修看着看着,这回是真的看呆了。
  
  残存的理智让叶修立刻关闭了即将叮咚作响的好感度提示。

  

  

  
  
  {五}
  
  之后吃饭就吃的正常了,吃完后大家各自散了。
  
  这会儿还没到八蓝蛋的凄惨状态,叶修也不急,只优哉游哉的继续当他的兴欣吉祥物。
  
  一日日常指挥兴欣精英团抢BOSS,却意外的没那么顺手,一波攻势甚至被轮回的全数挡住了。
  
  “这回是小江指挥啊,特地来抢BOSS的?”叶修兴趣盎然,直接隔空喊话。
  
  “是啊,为公会发展做贡献。”
  
  一片攻击声效中,温和中带着点喜悦的声音势不可挡的穿入叶修的耳朵中,震动耳膜,连着大脑的神经。
  
  叶修笑了笑,也不急着抢BOSS了,索性找了个离轮回势力比较近的点开始聊天。
  
  “你看旁边蓝溪阁的和霸气雄图的还在虎视眈眈,要不BOSS的材料我们五五分?”
  
  “欸,”江波涛对这个提议倒也算是有兴趣,思量了片刻才回言道,“可是我已经势在必得了。”
  
  这时候轮回对BOSS拉仇恨拉的虽然还不算太稳,但优势也的确是在慢慢建立。
  
  “姜还是老的辣的,”叶修一边在公会频道里有条不紊的敲字指挥一边闲话,兴欣精英团里的自然不会坐视轮回奠定优势,对轮回精英团又展开一波攻势,又辅佐上一些控制技能,轮回的阵型竟就有些不稳了,叶修不动声色,继续说道,“在一起呗,合作一波?说实话我现在懒的和小年轻斗啦,五五分,大家都轻松。”
  
  没人回话,叶修也不动如山。
  
  这个BOSS他的确没把握,但话说到那里,也就够了。
  
  然而过了一会儿,屏幕里不远处的轮回精英团前头的一个魔剑士突然就对他炸了一屏幕的烟花。
  
  公告频道一下子被刷屏了。
  
  【公告】[系统公告]无烟侠士对忧郁小猫猫女侠使用了传说中的[海誓山盟]!以此向天下宣告:无烟对忧郁小猫猫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织纤云以为誓,填银河以为约,托飞星以传情,搭鹊桥以相聚。若是汝心正如我心,比翼双飞笑傲江湖!
  
  【公告】[系统公告]无烟侠士对忧郁小猫猫女侠使用了传说中的……
  
  【公告】[系统公告]无烟侠士对忧郁小猫猫女侠使用了传说中的……
  
  世界频道一下子就炸了。
  
  江波涛却淡定的在一片粉色光影中说道:“在一起了,五五分吧,你那些准备埋伏的人手能撤了吗?”
  
  “啧,这就没意思了吧,”叶修也淡定的继续扯嘴皮子,“你布下的埋伏也先撤了?”
  
  “行,一起撤了。”江波涛说,退了队伍,叶修也退了队伍,他们两都纠集了精英团的一个队两边再组了个团。
  
  烟花慢慢的褪色消失,BOSS的仇恨也被兴欣轮回组合团拉稳了。兴欣和轮回合作了之后BOSS显然的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了。
  
  烟花忽的就又耀眼了,这回不只是粉色红色了,随着烟花飞起来的还有各色的远程攻击的声音。
  
  “卧槽!”精英团中有人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直接血槽清空成了一具尸体。
  
  光影堪比百花缭乱,叶修操作着忧郁小猫猫也一时间看不清周遭的情况,又只是小号,过了一会儿也扑街了。
  
  叶修翻了下战斗频道,一看,击杀者为入夜寒。
  
  蓝溪阁啊。
  
  兴欣和轮回的指挥者都被蓝溪阁的一波地图炮送走,各色特效花式烧点卡轰炸,情势急转直下。
  
  最后BOSS直接被蓝溪阁半途截胡了。
  
  “呵呵,”蓝溪阁团队中一个全程输出划水的术士笑道,“秀恩爱,死的快。”

  

  

  
  
  {六}
  
  叶修知道那炸的烟花大抵出于江波涛的真心,只是用着种半开玩笑的方式表示出来。
  
  [恭喜你,江波涛对你的好感度已经达到了95,胜利就在前方!]
  
  “要渣他啊……”叶修却很苦恼。
  
  这时候叶修就觉得暧昧反而更好些了,至少还没到结尾,有真正在一起的可能。
  
  时间渐渐的到了全明星。兴欣主场。
  
  主场第一天卖了下退役选手叶修的情怀,叶修装容整肃的上台,也惹的底下的观众尖叫连连。
  
  君莫笑一如往昔有些搞笑的花花绿绿都不是重点了,人们的目光只在叶修的身上。
  
  叶修已经退役了,叶修的历史依旧留存,不可替代。
  
  有些观众甚至在第一天特邀嘉宾上台的时候飙了泪。
  
  各大公会的核心成员也都落了泪。
  
  MD,退役了还在网游里浪,倒宁愿他没退役!

  
  
  对于叶修来说,除了第一天他需要出场之外,其他的时候都无聊的很。
  
  第一天新秀挑战赛,无聊,第二天趣味赛,无聊,第三天全明星赛,依旧,无聊。
  
  张新杰没上擂台赛,无聊。
  
  江波涛上了擂台赛,和杨聪打的个势均力敌,之后被包子送下场。
  
  正常的很,没有失误也没有爆点,这是江波涛的打法,稳妥,也无聊。
  
  叶修在嘉宾席看着比赛,内心没有一丝波澜,甚至开始吐槽。
  
  “同人文里的全明星赛,我能和整个联盟挨个面基蹭好感度过去,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欸,你怎么想不开去看同人文了?]
  
  “是啊。”叶修很忧伤的回应。
  
  这时候个人赛已经结束了,团队赛准备中,叶修看了下屏幕,索性继续让自己放飞自我。
  
  “叶江和江叶都没粮,我很惆怅。”
  
  [我去你连江叶都看?]
  
  “嗯,看了一下,辣眼睛。”
  
  [噗哈哈哈哈……]系统特别不厚道的笑,叶修内心毫无波澜。
  
  笑完了,系统就说道:
  
  [除了一些特别情节,叶江和江叶应该也没什么差别吧?]
  
  “我原先也是这么想的。”叶修却只敷衍的回复了一句。
  
  [啧,话说你还挺闲的都有空看同人了,要不要考虑不要脸一把直接赖在轮回?]
  
  叶修这回直接转移话题:“拒绝了小江之后是回到原先的世界吗?”
  
  [是的。]
  
  “那这个世界呢?”
  
  [与你无关了。]
  
  “这样啊……那我不要脸一把好像也没关系。”叶修笑。
  
  [是的,你加油啊!]
  
  叶修掏出陈果勒令他买的手机,按了通讯录的第一行,再点了下,进入短信界面。
  
  “对了,小江对我的好感度多少了?”
  
  [95了。]
  
  “这么快?!怎么就95了?!”
  
  [你不是抢BOSS的时候撩江波涛嘛。]
  
  “呃,算是吧。”
  
  [都炸烟花了还“算是”?叶修你有做渣男的潜质啊!]
  
  “哦,”反正要渣了,是不是渣男也无所谓了,“然后呢?”
  
  [然后江波涛就被你撩了啊。]
  
  叶修:……算了。
  
  叶修再没看团队赛,麻利的敲字,发送。
  
  “比赛完一起吃宵夜?”
  
  几秒钟后,手机显示:
  
  A小江已经接收到你发送的信息。

  

  

  
  
  {七}
  
  兴欣主场,不需要考虑买票回家的时间问题,叶修发完消息后看了下团队赛,团队赛比较好看,毕竟打的开心就好,观众看的觉得爽就好。
  
  比赛很快的就结束了,记者会却开了很久,叶修虽然退役了,采访却也没少了他。虽然叶修是个采访杀手,但笑闹之间时间也过去了。
  
  终于搪塞完采访后,叶修走出体育馆看手机消息,江波涛已经回复了:
  
  “抱歉!今天的记者会开的久了些,这会儿就得去车站了。”
  
  叶修哈了口气,白雾硙硙,拦了一辆车,坐上去之后敲字:“那挺可惜的。”
  
  “是啊,下次吃宵夜的时候可能要三个月后了。”
  
  三个月后,兴欣对战轮回,主场。
  
  “你说要我渣他是吧。”叶修突然说,系统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是的,这是你的任务哟!]
  
  “好的,知道了。”叶修说,手头噼里啪啦的敲字,手机里输入法的音效。
  
  “可是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吃宵夜。”
  
  发送。
  
  对面安静了很久,一会儿后叶修都下了车,又上了车,才收到新消息。
  
  “要不我帮前辈买个外卖?是还住在上林苑吧?”
  
  忍俊不禁。

  
  
  “不用了。”
  
  江波涛盯着手机,突然,阴影笼罩,熟悉的声音从他上方传来。
  
  他抬头看,看到叶修一个。
  
  这回是江波涛有些惊讶了。
  
  只见叶修笑道:“一起吃宵夜嘛,你那边的宵夜还挺好吃的,上次的那一家就不错。”
  
  “好呀。”江波涛笑。
  
  [恭喜你!江波涛对你的好感度100啦!接下来让他给你表白然后你拒绝他就完成任务了!]
  
  “你有地方给我住着长期吃宵夜吧。”
  
  “有的。”
  
  “宵夜我们有机会吃吧。”
  
  “有的。”
  
  “你有喜欢我吧。”
  
  “有的。”
  
  [恭喜~接下来你只要拒绝他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过上欧洲人的生活了!]
  
  “刚好,”叶修依旧是笑着道,面对喜欢的人,当然要一直笑了,“我也有喜欢你。”
  
  坐江波涛旁边的方明华笑眯眯的起身,问叶修他的位子后起身和他换了位子。
  
  [卧槽,叶修你确定?]
  
  “确定,”叶修在脑内说道,“渣小江……我做不到。”
  
  [好吧。]
  
  [恭喜叶修成功被攻略人物攻略,将在三十秒后回归原世界,请做好穿越准备。]
  
  “这也算完成任务?”叶修都做好只有八蓝蛋的准备了。
  
  [勉强算吧,毕竟其中有一股怨念是你不找对象的。]
  
  “……”叶修默了一下,这个系统还真随意,“这个世界和原来的世界有什么差别?”
  
  [差别其实也很小,就是有没有我这个帅气系统的区别。]
  
  “那,”叶修看了一眼江波涛,比了个稍等的手势,江波涛点了点头,叶修就继续脑内交流了,“我能留在这个世界吗?”
  
  [欸……也可以啦。]
  
  “那麻烦你了。”
  
  [行吧,祝福你们啦。]
  
  “谢谢。”叶修说,真心实意的。
  
  [不客气。]
  
  之后,系统就离开了。
  
  高铁飞速行驶着,叶修感觉他朝着他新的家越来越近了。
  
  他的感觉没有出错。
  
  新的家,和他的小江,他的家。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